怀光长纵

为君展颜
自甘怀光长纵,投魂江风
沦为人臣

【家教 山本bg】正文 第四十九章 关于光

食用须知


80bg  姐弟  尽量不ooc


原创女主 武力值max 宠弟狂魔(互宠)


宗旨是守护阿武,阿武赛高


养成养成养成


合集名字是《斩魄刀感觉每天都在失宠》


甜甜甜


没有玻璃渣,请安心食用——





Choice战场内。

因方才快速转移空间而从空中直直坠落入地面,山本武四下望着正欲寻找熟悉的人影,左手就被轻轻扣住,冰凉的舒适感顺着接触那一点涌入四肢,将他与斯夸罗特训造成的伤口一一治愈。

少年好心情的弯起眉眼,回扣住她的手,不知火眼底深沉,一心二用,灵力霎时延伸开化为屏障缓冲一众少年少女落地的速度,助他们稳稳落在地上。

输人不输阵。


因沢田纲吉抽到的是雷,Chioce战场地是一片摩天大楼。

“虽然之前也见过几次,但真正与我会面,这是第一次吧,纲吉君~?”

这末尾粘腻到让人听了就牙痒痒的声音,一听就是白兰•杰索。

他带着身后的真•六弔花出场,笑吟吟的举着转轮,邀请沢田纲吉进行抽签,姿态很是迫人。

鬼苑:我猜他会作弊,你说呢臭主人?

不知火:………我猜也是。


不知道他动了什么手脚,反正最终Vongola一方决定出场的是大空,雨,岚以及两名两名无属性成员。

密鲁菲奥雷一方则是晴,云和两名雾属性成员。

双方正无声对峙着,女孩子们就被凑上来的雏菊吓到了:“呀啊——”

他以可怕的速度绕过沢田纲吉,站到了女孩子们身边,在他“什么时候!”的惊呼声与碧洋琪“你这家伙是谁啊?!”的呵斥声中,这个墨绿色卷发,神情阴郁半遮住眼睛色男人抱着那个缠绕绷带的兔子玩偶,吞吞吐吐:“我……雏菊……这个给你……”

说着,将一朵焦黑的花举在了屉川京子面前。

呦呵。

挑衅来了?

还冲着小姑娘们?

未等对方的队长桔梗出手,不知火同样不知何时出现在女孩子们身侧,用身体挡住她们的视线,接下了这朵焦黑的花,眼神冰凉:“谢谢。”

花碰到手那一刻,便被毫无征兆烧起的赤红色火焰舔舐着,火光放大,青烟袅袅,花朵也化为灰烬。

随风四散。


因她的举动,女孩子们纷纷松了一口气,不再那样紧张,木藤卷过雏菊的脖颈将他一把拉回密鲁菲奥雷的阵营,画着蓝眼影的桔梗微笑着解释:“抱歉啦,一时没看住,雏菊他对像你们这样美丽的……正在走向毁灭的东西,非常着迷。”

语气倒是半点“抱歉”的意思都没有。

让人火大。

“什么——!”

“可恶——!”

这就是赤裸裸的恐吓啊??

有什么事冲他们来!吓唬小姑娘算什么本事??

少年们纷纷沉下脸,沢田纲吉与屉川了平恨恨握紧双拳。


安抚的拍了拍两个女孩子的肩膀,不知火不急不缓上前几步,顶着白兰有些兴味的目光,手指轻轻点上了雏菊的胸口。

那动作看似缓慢轻柔实则势如闪电,即使离雏菊最近的桔梗都没看清她的动作。

直直迎着这杀气的雏菊更是全身都僵住了。

“你这是做什么?战斗没开始,还不是攻击的时候哦。”桔梗完美的笑容有几分裂开,他沉声问。

“不。只是为他的礼物,表示感谢。”不知火提起嘴角,电火花摩擦空气声骤然放大,六弔花皆为她这样子心生戒备,好战的已然按上了武器。

——挑衅么?

她敢动手,他们就让她明白“后悔”两个字怎么写。


“不知火酱~不要闹了哦?”白兰眯起眼,倒也没有再管,小打小闹他从不放在眼里,更何况………

她并没有攻击。

雏菊胸前的衣服被电火花印上了一朵花的形状,焦黑一片,与他之前举的那朵一模一样。

但这不是重点。

在他身后正对后心处的衣服上,同样被印下了一朵焦花,雏菊甚至能感觉到电火花瞬间穿过他的胸膛,漫不经心的绕过心脏,然后停留在衣服上。

冷汗不觉间浸透了衣物,雏菊瞳孔紧缩,连一直渴望死亡的欲望都被这样实打实的杀意冲散,转为后怕。

藏在众人身后的迪诺见此,弯唇一笑,面露赞赏:漂亮。这份力量精确完美的掌控,才有些像是他认识的不知火燃尽。

将下马威尽数奉还,不知火转身,收敛笑意眉眼冷淡,回到Vongola阵营,后退一步,站定在自家少年身边。

鬼苑:爽了。

不知火:嗯,爽了。


虽然敌人在前不好直说,但都觉得她这样的行为为被欺负的女孩子们甚至是家族,狠狠出了一口恶气,几位少年在背后向她竖了一个大拇指,神情快意。

山本武更是侧头看她,笑弯了眼,做了几个口型:“燃,干得漂亮。”

不知火失笑。

“好了~招呼打完了,我们各自挑选要派出的战士吧?”白兰拍拍手,示意战斗开始。

无属性两名成员,除了一看就有隐情•一定要参加•甚至摘下了指环•入江正一,下一个人选……

所有人都不自觉的将目光转到了山本武身边的不知火身上。

毕竟比起旁观山本武战斗,她一定是最想与他并肩作战那个。

甚至连了解她如山本武,都以为她会主动提出参与战斗。

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却让同样隐匿在家族成员身后的斯夸罗满意点头的,是不知火开口的婉拒。


“我就算了,习惯了一个人战斗,会拖累你们的进度。”她这样说着,垂眸握紧鬼苑。

鬼苑:………痛痛痛痛痛!!

撒谎。

一看就是在撒谎。

不止山本武,所有人都看出来她极力克制住想要战斗的欲望,表现出了一副不甚在意的样子。

可是为什么……她会拒绝?

沢田纲吉神色一顿,没来由的,敏锐的超直感让他隐约有了一个猜测。

斯夸罗带走山本的时候,曾经这样凶狠的质问过她:“过六天,是谁要上战场?今后呢?你要一直这么把山本武护在身后让他成为一个软弱的废物吗?!”

斯夸罗撂下这句话后,即使到现在他也能回忆起,不知火错愕的神情。

她,无言以对,无话可说。

这次也是一样吧。

如果真的让她参战,一旦山本武那边有点什么风吹草动,不知火一定是放下一切计划冲上前去的那个人。

——她向来都是这样。

想到这儿,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沢田纲吉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点名了与入江正一最为默契的斯帕纳,作为无属性的另一位参战人员。


双方各自确定了战斗人员,又由入江正一简单解说了一下白兰口中的目标规则,随着象征目标的火焰在雏菊与入江正一胸口燃烧而起,这场Choice战正式开始。

“之前就说过,这场盛大的Choice战的报酬——是全部的玛雷指环,Vongola指环和彩虹之子奶嘴,换句话说,就是创造了这个世界的至宝,七的三次方哦~”

“现在黑手党之间的创造新世界的战斗,要开始了哦~”

熟悉的裁判切尔贝罗登场。

就连隐匿气息着的斯夸罗都被桔梗激了出来。

沢田纲吉惊呼:“斯夸罗!!!”

并且小心翼翼的瞟了一眼因为他的出现,整个脸都沉下来了的不知火。

自从不知火拒绝了出战,而且避开与他的眼神接触开始便一直皱着眉的山本武见到是他,微微放松神情扬起笑脸:“什么啊!原来你来了啊~!”

“VOI——别说傻话了,没用的小鬼!!我只是想来大闹一场而已!!!”一旦好意被正解,就会傲娇起来的银发剑士扭过头,怒吼着,得到了山本武一个爽朗的笑。

“………”不知火看着他们两个的互动,心里越来越不是滋味。

她垂眸不语。

鬼苑:臭主人……你这是在……吃斯夸罗的醋?因为他比你更适合训练阿武?而且经他手的阿武明显气势都不一样了——单从这一点看,你的确比不上他?

不知火:………………闭嘴。 


“那么,三分钟后正式开始,请各位做好准备。”切尔贝罗的声音冷漠,宣布了大战的开始。

Vongola基地内。

沉默着看自家少年换上正装,气场也沉稳得隐隐可窥见未来那个习惯于穿正装的青年,就是领带……

“起码学会自己系领带啊棒球笨蛋!!”

“哈哈哈没办法嘛,我平时又不穿正装。”

“这是男士的修养!修养!!”

“我我我也不会的说……”

“十代目的领带就交给我吧!!”

一片喧闹声中,不知火上前,伸手灵巧的为山本武打上了领带,抚平他衣领处的皱褶,依旧没有说话。


连加油都没有嘛……?


山本武配合着她的动作扬起头,见她做好一切就退后一步打算放下手时,眼底暗沉猛然伸手攥住她的,语气执拗:“燃,不打算说些什么吗?”

面容罕见的没有半分笑意。

不知火哽了哽,开口,声音低哑:“……我的存在,现在对阿武来说只是成长的阻碍。我相信你,去吧。”


果然。

自从斯夸罗带他特训归来,感受到的她身上这股自我厌弃,不是他多想,而是事实。

山本武皱眉,额间出现几道刻痕,不知火下意识的伸出另一只手,想要抚平他眉间的皱褶。

却被他同样抓在手心里。

少年神情认真郑重,一字一顿:“方才的话是谁说的?我不喜欢,非常不喜欢。”

“以后不许再这么说了,燃。”

见她垂眸不语,山本武继续道,同样是罕见的强硬语气:“燃对我来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存在,阻碍什么的——从来没有过。”

“只要有燃在,我就会很安心,无论面对什么也都能重拾信心,继续战斗。”

“燃是我的光,是我最终的归宿。”

少年捉住她的手,声音不大但掷地有声,向来语文成绩不太好的他并不会华丽的辞藻,但这字字句句中的真情实感,就连旁听着的几位少年都……


有点不自在。

怎么……怎么有点像……

“告白现场。”reborn挑起唇,道出了他们的心声。

对!

告白现场!!


迪诺失笑:“是吧?他们两个一直这样,甜腻腻黏糊糊得我们都习惯了。”

斯夸罗不屑:“VOI——怎么十年前就开始这么恶心人了?!”

只是凭着感觉诚实的坦诚相对,话一说出,山本武也感觉有点不对劲,耳边又是reborn凉凉的“告白现场”,方才还严肃的像是什么的少年愣了一下,在同伴们调侃的眼神中……

“唰”的红透了一张脸。

连脖颈和耳朵都不放过。

险些像蒸汽机一样蒸腾着热气,喷涌而出——

他他他他他刚刚在说什么啊?!!

他都不敢看燃了?!!


不知火也被他那样认真的“表白”惊呆了,她缓缓的眨了眨眼,倒是没有多想,只是……

“燃是我的光,是我最终的归宿。”

小太阳那郑重其事的样子,以及这最后一句话,将她自我厌弃自我怀疑的情绪通通打散,转换而成的,是……

喜悦与温暖。

强烈的欢喜,以及如同灵魂沐浴在天示郎的“血池炼狱”中的温暖。

涌向四肢百骸。

………开心。

好开心。


“三分钟已到,战斗即将开始。”切尔贝罗的声音响起,打断了现场有些微妙的气氛。

山本武逃也似的跟着大部队集合,飞快的离开了这里。

看着他的背影,不知火轻笑着,扬声道了句:“阿武,加油哦!”

声音是对他一如平常的温和柔软,听得山本武也情不自禁弯起眉眼。

“喔——”

“Choice对战开始!!”

“你俩终于结束了?”

“哈哈哈哈我们还来那个吧!”

“唉?!那个——”

“Vongola,Fight!!”

五人站成一圈,手搭着肩膀,头碰着头大喊了一声。


“果然充满了干劲啊!”

除了心情极好的山本武,还有面无表情的斯帕纳,其它三人都有点不好意思。

“好久没有这么丢人了。”这是单手捂脸的狱寺隼人。

“这并不是日本特有的吧……?”这是一脸沉思的斯帕纳。

“唉?!”这是红着脸的沢田纲吉。

“下面作战是——”这是唯一靠谱的入江正一。


跟着家族成员进入专门观看战斗的房间,不知火安静注视着稳稳发动机车的自家少年。

那个身影矫健帅气,眼神凌厉镇定的少年。

阿武。

你才是我的光。

借着那道光,我看到了从未看过的世界。

谢谢你,我的小太阳。






正装帅死了!!!

我好了!!

摩托车——机车男孩我吹爆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