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光长纵

为君展颜
自甘怀光长纵,投魂江风
沦为人臣

【家教 270bg 男神x你向】骗子

(其实属性是270同人画手大触x270本尊)


人生中的第一个短篇!!

为波波老师@波多里诺的花束 写的!这是见面礼请收下(双手奉上)

希望我不要把你的270写崩QAQ

我写的时候有部分带入阿武

嘿嘿嘿

因为都是一样的热爱痴迷疯魔

感谢相遇

超开心

也送给同样爱着家教人物爱着270的小可爱们~

我笔力不足,但希望这份爱能产生共鸣




【0】

    “我记得看着她的时候心里面的感受,但是却无法想象她的容颜,尽管我们见面的时候,我除了盯着她的面孔之外,什么事都没做。”

    ——《波多里诺》

    

    【1】

    你的好友依偎在你肩膀上,嘴角疯狂上扬,笑得宛若一个智障。

    你第三次因她的花枝乱颤,手抖描黑了笔下人像本来灵动非常的双眼,成功毁了一幅画。

    他,妈,的。

    是可忍,孰不可忍。

    叔可忍,他奶奶个腿儿的你也不能忍了。

    

    你愤愤扔下铅笔,回之以怒视。

    “我说你个兔崽子!又抽哪门子疯呢?”

    见你终于肯放下宝贝素描本理理她,你的好友快快凑到你面前,双眼发亮,将手机高举在你眼前。

    “快看快看这个——哈哈哈哈。”

    

    【3】

    ………哪是眼前?

    都怼到你脸上了好吗!

    你,受到了来自友方的降智打击。

    

    【4】

    一把将好友的头摁在桌子上,你扯过她正与你行“贴面礼”的手机,决定好好看看这家伙在干什么。

    ——蓝色主页的APP上是一行加粗的问题。

    喔。

    又在刷某乎。

    作业做完了吗?闲的你丫的。

    瞥了好友一眼,猜测又是什么情感问题或者沙雕经历分享会,你不以为意,甚至连问题都没细看,扔下手机准备继续未完的彩绘。

    

    【5】

    “唉——你看看嘛!看一眼也行啊!”

    好友埋头在桌上,声音闷闷的,一边不依不饶的挣脱着,一边不死心的想同你分享快乐。

    “你是不知道,里面有个回答简直是个泥石流哈哈哈哈哈哈!”

    “嗯。”

    你说吧,我没听。

    你点头敷衍着,橡皮灵活的在指尖转来转去,开始擦去方才多余的铅痕。

    

    【6】

    “答主问:如果有一天你见到了你的二次元本命,你会做些什么。”

    “……嗯。”

    这开头挺耳熟,你笔下动作一滞,好友却一无所觉,继续说着。

    “在一群拥抱表白亲吻聊到天荒地老和睡了TA里,有个回答格格不入唉。”

    “什么回答?”

    你状似漫不经心的问,手中橡皮与纸张的摩擦声却越来越小。

    最终归于无形。

    

    【7】

    “谢邀,我给他画了一张肖像画。”

    “………”

    笑点长在脚上的好友笑出了鹅叫:“ky吧这是,还一副真的见到人的样子哈哈哈哈哈艹啊这什么傻逼回复。”

    “………”

    

    这,很好笑吗?

    

    【8】

    “我就是那个傻逼。

    

    【9】

    “………”

    “………”

    好家伙,舞到正主面前了。

    友谊的巨轮说翻就翻,你的好友与你面面相觑。

    尴尬在空气中蔓延。

    

    【10】

    黑人问号脸。

    

    【11】

    “真、真的啊?”

    “嗯,有意见?”

    “………呜呜我知道错了,就那么一说而已!我嘴贱我才是傻逼,求大人高抬贵手放过小人一命,小人做牛做马,衔草结环——”

    “你闭嘴就够了。”

    “那不行!”

    “…………”

    

    【12】

    就这,还做牛做马呢?

    迟早拔了她的舌头做盘爆炒牛舌。

    被当面骂了一通,你瞟了好友一眼,不想说话。

    

    【13】

    “不过……为什么啊?”

    “什么?”

    “你答这个时,是被米老头的写生作业逼疯了吗?”

    好友终于挣脱开你的手,好奇心上头,巴着你的胳膊就不起来了。

    你继续擦着纸上那双眼睛,默不作声。

    铅痕乌黑,将笔下那双温柔清亮的眼睛染得斑驳。

    ——那双眼,你再也擦不干净了。

    

    知道自己又闯了祸,你的好友也闭紧了嘴巴,看你慢吞吞挪动着橡皮,再不敢出声打扰。

    教室空空荡荡,本就只有你们二人,此刻她收了声,死一样的沉寂便汹涌着,似要将你吞吃入腹。

    你的手一抖,思绪随着橡皮屑,散落了一地。

    

    为什么……吗?

    

    【14】

    那一天。

    本应是埋没于数以万计的日子中,再平淡不过的一天。

    ——本该是这样的。

    却因遇见了不该出现的人,死死焊在你的神经末梢上。

    一旦触及与之相关的事物,记忆就会纷沓至来,铺天盖地将你淹没。

    

    【15】

    正如此刻。

    你不受控制的陷入回忆,灵魂脱离了肉体,被明暗的光影笼罩。有风吻过你的面颊,带你重温那一场镌刻进了骨血里的相遇。

    那……是一场错误的相遇。

    

    秒针分针飞速倒转,眼前世界丰富的色彩如潮水般次第褪去。

    至于黑白二色。

    时空回溯。

    

    【16】

    九日前。

    “你上车了?”

    “啊啊啊啊啊啊再等我一会儿!刚好错过了一班车!”

    “………哦。”心里上演着一出斯巴达三百勇士惨烈对决,战鼓雷动,杀伐四起,你平静的捏紧手机,回了一句,然后按下红色圆圈,挂掉电话。

    这个兔崽子。

    下次再答应和你出来写生我就是你爸爸。

    说好的下午三点,这都五点半了!

    这种咕咕鸡,搁到秦朝,是要被砌进长城里的。

    

    愤怒的你在周边人惊恐的目光中掰断了手中的铅笔,又慢条斯理的换了一只新笔。

    

    【16】

    “那姑娘是不是失恋了。”

    “我看是被鸽了,都坐那儿两个多点了。”

    “那还不如失恋呢,真惨——”

    身侧不远的一个长椅上,一对情侣悄声交流着。

    你的额头迸出青筋来。

    

    【17】

    有朋自远方来,虽远必诛。

    干他娘的。

    

    【18】

    被你的杀气震慑,那一对小情侣悄悄离开了,这条偏僻的长街一角顿时只剩你一个人。

    你仰躺在长椅上,以手遮脸,挡住令人晕眩的日光。

    你膝上摊开着的是古朴厚重的原文《波多里诺》,本想着等伙伴的时候翻一翻,读它个第十遍,终于还是放弃了的你在脑子里不断构思着应该画些什么,才会让系里挂科率出了名的米老头满意,不吝惜的赐下平时分。

    脑仁生疼。

    

    当初你为什么就想不开。

    放着国内轻松又高薪的画室不要,偏偏走上出国深造的路。

    还来了这个举世闻名的、对艺术严苛到出了名的花之城翡冷翠——

    叫它佛罗伦萨,也许更官方。

    

    究竟是为了什么来着?

    

    【19】

    天堂有路你不走,学海无涯苦作舟。

    活该。

    

    【20】

    傻眼了吧,崽种。

    如今做作业时流下的泪,就是当初选学校时脑子里进的水。

    

    你颓然长出一口气,摊开遮住脸的手,全身无力又疲惫。

    

    【21】

    与其搁这儿自怨自艾,倒不如好好观察下周围,说不定会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好素材。

    毕竟,灵感往往来自于生活中最不起眼的地方。

    ——你是这么想的。

    

    许是睁眼那一瞬间直视了太阳,你眼前一沉,险些被日光晃晕。光影交错间,直直望进了温暖澄澈的一片棕色。

    时光定格。

    万籁俱寂,天地无声。

    你的表情完完全全凝固在了脸上,双眼一眨不敢眨,死死盯着眼前人。

    

    【22】

    …………沢田纲吉?!

    

    【23】

    对方正弓着腰看你,似是没料到你会突然放下手,也愣住了。

    你们两个就这样久久对视着,直到他回过神,噙着温文尔雅的礼貌微笑后撤一步,直起腰,向你点头。

    他开口了。

    “抱歉,我以为你不舒服。”

    是一口流利的意大利语,尾音轻巧落下,声音如同泉水潺潺玉石悄然相击,一如此时青年的神情。

    温和的笑意像是长在青年脸上眼睛里一样,透着一股子虚幻的真实。

    

    【24】

    白日发梦吗?

    你彻彻底底的,愣在原地。

    

    【25】

    眼前这张脸既陌生,又熟悉。

    曾在你指尖描摹跳动过成百上千次的脸上,每次都有着被你赋予的、生动的神情。

    朗笑。

    蹙眉。

    微笑。

    怀疑。

    愤怒。

    悲伤。

    迷茫。

    坚定。

    ——沢田纲吉。

    

    【26】

    你突然就想起了被你刻意丢在记忆的角落里落灰的原因。

    异国他乡。

    与家人闹翻,也要孤身奔赴意大利。

    甚至是……最开始学习绘画。

    

    从一个连简笔画鸭子都画得丑陋可笑的画废,到如今素描水彩一挥而就,被圈里人尊称一声大触的你啊。

    打小儿不被任何一位美术老师看好,天赋平平,审美一般,走到如今的地步全靠与画笔死缠烂打的你啊。

    那一日日熬通宵也要死磕出来正确的人体结构、研究出最合适的高光与阴影的你啊。

    画过最多的,就是他。

    

    一遍又一遍,按着少年阿纲的轮廓,描改勾勒,将青涩的婴儿肥削瘦,将双眼描长,将五官展开,身材变挺拔,气质也就自然而然变得沉稳了。

    沢田纲吉。

    十年后的沢田纲吉。

    或者叫他……

    270。

    

    【27】

    沢田纲吉。

    我爱了你十年,乃至余生。

    你一个纸片人,永远不会知道我有多爱你。

    

    【28】

    最开始决定持笔,是为了勾画出你心中的他。

    在绘画的路上越爬越远,是为了将他最好最美丽的姿态画在纸上。

    甚至来到意大利。

    除了佛罗伦萨,你最常去的,是西西里岛。

    

    你喜欢漫无目的的走过每个长街短巷,着迷不已。

    想象着青年会有的姿态。

    触摸他指尖或许捻过的一寸寸砖瓦,匍匐亲吻曾经或许吻过他的长风与日月辉光。

    

    【29】

    初心是他。

    挚爱是他。

    读书读到关于“温柔”的语句时,第一个想到的是他。

    落笔有意无意抖擞出星河错落,尽数缀于最灵动的那双眼时,眼的主人还是他。

    你的梦境、现实,都是他。

    

    【30】

    本就是个虚幻的人物,甚至原作中天野娘都没有留下他的面容。

    但你还是在年少翻开书页时,无可救药的爱上了只露两条长腿、其余均覆于阴影中的青年。

    无法自拔。

    他温柔的威严,将过去的自己算进局里的胆量,孤勇赴死的魄力。

    你如同魔怔般,痴痴的追着他,坠入一场不愿醒来的大梦。

    

    【31】

    十年大梦。

    

    【32】

    光影交错。

    日光直直跌进你的双眼,又转眼作流光四溢、破碎。

    梦也罢,真实也罢。

    你都得感谢上苍,感谢造物者的恩德。

    叩谢漫天神佛。

    精通意语的你似哭似笑,扯了弥天大谎。

    

    【33】

    “你说什么?我听不懂。”

    

    【34】

    中文作为世界语言中公认的晦涩难学,自有其美妙韵律,足以让没系统学过、只是被一口古怪粤语的一平教过几句的沢田纲吉神色空白。

    异国之人。

    无法交流……吗?

    棕发的青年无奈弯起眉眼,用最简单的肢体语言——微笑缓解着尴尬,保持着足够礼貌的距离。

    举手投足间,刻在骨子里的风度尽显。

    他本来想着,试试叫醒眼前像是中暑的女孩子,或者先为她叫辆救护车,再考虑为什么正坐在办公桌前批阅公文的自己会凭空出现在这里。

    好在,她看起来没什么大事。

    如今语言不通,只能自己摸索回去的路了。

    ——连问路都做不到唉。

    

    【35】

    圣母百花大教堂就在不远。

    身为意大利的文化之都,佛罗伦萨自然逃不过意大利人的追捧,连他这个mafia头子都被家庭教师掰开脑壳、灌输过许多相关知识。

    ——随着意大利的文明史一起。

    虽然佛罗伦萨与西西里岛不算近也不算远,但也总比出现在海外要强。

    唉。难道又是波维诺家族搞出来的什么穿梭时空火箭炮吗?

    最负盛名的Vongola家族十代首领沢田纲吉无奈的伸手向腰间,准备取手机远程call一下自家守护者们。

    

    【36】

    卑微十代目,在线求助。

    快来救驾——

    

    【37】

    你一直看着他,眼睛都不舍得眨一下,目光化作笔从蓬松柔软的刺猬头,到清俊温和的五官,最后勾勒着颀长挺拔的躯干。

    一身正装的沢田纲吉让你惊艳到连笔都拿不稳,你双眼闪烁着,试图将他的模样牢牢刻进DNA里。

    原来……

    沢田纲吉,他是这个样子。

    

    你迄今为止所做的那么多或满意或有瑕疵的画作,都半点描不出他应有的姿态。

    在正主面前,那些被你小心翼翼视若珍宝藏在箱底的青年剪影,顷刻间黯淡无光。

    沢田纲吉,原来是这个样子。

    你贪婪的盯着他明朗的眉宇欲蹙未蹙,盯着他修长匀称的指节一路向下,越过劲瘦的腰。

    摸向侧兜。

    

    【38】

    是想要打电话么。

    可是……

    这并不是属于他的世界吧。

    

    你安静的盯着他拨通电话号码,又因没有信号,垂眸暗灭手机,那一生中明知最不可能期冀的愿望猛然实现,震撼与狂喜后知后觉的炸成烟火,砰然四溅。

    千言万语如鲠在喉。

    双唇抿得死紧,你终于开了口,本以为会激动到颤抖的声音,此时却是意外的镇定。

    话音一出,青年便抬眼看你,眸光闪烁着重新与你对视。

    

    【39】

    “我可以,为你画一幅画吗?”

    第一遍依旧是中文,你看他疑惑的神情,又轻轻用英文一字一顿重复着。

    “Sir. May I draw a picture for you?”

    你只知少年阿纲英文成绩素来不好,却不知青年纲吉的一口英语已然流利好似母语,珠玉相击,好听至极。

    

    【40】

    “………certainly.”

    

    【41】

    分明身处全然陌生的环境,青年的神色却安然自若,半点慌乱也无。面对你这样的贸然要求,他只是微微一怔,便点头应下了你的诉求。

    没有问你原因,没有遮遮掩掩,坦然大方的任由你描摹。

    那是透到了骨血中,对女性请求的第一回应。

    ——“当然可以。”

    

    【42】

    你以最快的速度合上书丢在一旁,摊开写生用的画板与最好的画纸,简单几句英语向眼前人表示“无所谓姿势,只要舒服便好”。

    沢田纲吉依言坐在方才情侣坐的长椅上,长腿交叠,十指相扣于身前。

    是……他拍家族集体照常用的姿势啊。

    你眼眶温热,所学一切绘画技巧如今尽数忘却,只能记起最开始尚是小小少女时疯魔一样的描改着他的激情。

    颜料是一腔难凉的热血。

    画笔是长时间压迫而变形的食指与中指。

    背景则是佛罗伦萨的落日熔金,暮云合璧。

    

    笔尖与纸张不断摩挲,和着枝叶窸窣燕雀碉啾,响彻这一方长街。

    

    【43】

    沢田纲吉。

    我用这十年的爱与心血,来画一个你。

    画一个真真正正的你。

    

    【44】

    一日中可入画的落日不会为任何画师停留,它自有轨道,已匆匆坠下了天际线。

    青年的面容也逐渐印在了白纸之上。

    一笔提起,再落一笔。

    无论神态还是比例,都协调又完美。

    你敢说这是你握住画笔以来,创造的最完美的一副作品。

    

    风打着旋掠过沢田纲吉的发间,他带笑看你,面容温和包容若晴空万里,无半分不耐懈怠。

    即使那笑意不及眼底,却足以让你心满意足。

    别无所求。

    

    【45】

    最后一笔。

    

    【46】

    你倏然停笔,习惯在留白处标上名字的动作顿住了,在青年温和的注视下,你颤抖着手,写下了一行落款。

    似乎还想添些什么,你犹豫了。血液翻滚冲上脑海,那句话就在嘴边,即将溢出却被你死死咬牙咽下。

    你想起了年少绮梦,想起了提笔的初衷,想起了西西里岛的长风。

    你想起了爱不释手的《波多里诺》,想起了满口谎言的“骗子”波多里诺,想起了神圣罗马帝国的“圣杯”葛拉达的传说,骗子和他的宝物。

    你甚至想起了方才的落日,将彤云烧得金红。

    

    ——你终究还是在落款前追加了一个单词。

    

    【47】

    完成了这幅最满意的画作,紧绷成一张弓的神经骤然松弛,你缓缓喘息,抖如筛糠。

    只一幅速写,用尽了全身气力。

    

    【48】

    “Miss. Are you all right?”

    迎着青年担忧的目光,你轻轻摇头,一点点将画卷起,用画布细细包好,然后送到了他手里。

    竟然是给他的吗?

    沢田纲吉本欲摆手婉拒的动作消失在了你似哭似笑的奇异神情下,有着超直感的大空扬起感激的微笑,双手接下了你赠予的礼物。

    

    【49】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gift.”

    青年诚挚的点头道谢。

    

    【50】

    “You are welcome.”

    只是三个单词却念错了好几遍,你用力弯起嘴角,试图展露出最漂亮最得意的笑容,给你年少时的挚爱,却不知此时你笑得像是要哭出来一样。

    别扭至极。

    沢田纲吉神色如常,亦弯眼回以你轻笑,mafia教父的气质干净清爽如少年。

    

    【51】

    那是你最喜欢的人的微笑。

    也是你这辈子,见过最美好的微笑。

    

    【52】

    你料想,这梦总也该有个时限。

    ——尤其还是个美梦。

    你知道,他要走了。

    不为什么,你就是知道。

    就像面对着有众多墙头的好友激情安利时,你认真的告诉她“在你眼里,不会有比沢田纲吉更好的人”,不为什么,你就是知道。

    

    光影交错,你眼前一沉,华光大盛。即使直视这刺目强光到双眼酸涩,你也固执的不肯眨眼。

    你想目送他。

    目送他离去,前往本该有的世界。

    青年的身影终究被光芒万丈湮没,你瞳孔紧缩,如坠冰窟,脊背弯曲之时,身体瘫软成泥。

    你终于敢长长的呼出那口气,就如同吐出那股每每硬逼着自己描摹出未知青年眉眼时、胸腔里憋着的那口血。

    

    吐出。

    将之,归还于天地。

    

    【53】

    有一句话你酝酿了很久很久很久。

    却终究没能说给那个最对的人听。

    

    【54】

    落日的余晖映过佛罗伦萨精致的圆顶教堂,投射入偏僻长街时已破碎成一个个格子,天地归于无声。

    你埋手于掌间,如同一尾被拍落到岸上的、濒死的鱼,颤抖的呼吸着所剩无几的空气。

    似有脚步匆忙赶来,踏碎静寂,在你身边打下了一道阴影。

    你猝然抬首,双眼微弱的期冀在落入好友熟悉的面容时,如云雾般消逝。

    

    【55】

    “是你啊。”

    你听见自己轻飘飘的声音,轻烟般散开。

    是你啊。

    

    还以为——

    这个世界,还会不吝惜的给予你第二次奇迹呢。

    

    【56】

    好友挑眉看你,不满于你瞬间失落的态度,又为自己迟到而羞愧着,两相权衡,决定饶过你这次。

    她亲昵的挨着你坐下,笑容热烈:“是我是我不然还能是谁——唉唉唉你至于吗我不就迟到了吗怎么还气哭了我错了还不行吗!”

    

    【57】

    好友手忙脚乱的掏出手纸递给你,你才惊觉自己已然泪流满面。

    那不是会为你赐下福祉的神祇,但有一刻,他的目光确实落在了你的身上。

    

    【58】

    你于佛罗伦萨与他相遇。

    又于佛罗伦萨与他相离。

    

    【59】

    “就在刚刚,我,我失恋了——”

    你抽噎着埋进好友胸前,哭得稀里哗啦,话语不成调子。

    “??!”好友不敢置信的瞪大眼,质疑出声,“你她妈快醒醒啊你还没恋爱哪儿来的失恋啊?!”

    你摇着头,缺氧的大脑无法思考,全凭本能,泣不成声。

    悲恸的像是个丢了最心爱玩具的孩子。

    

    【60】

    沢田纲吉,我她妈爱你。

    我比谁都要爱你。

    你永远都不知道我有多爱你。

    

    【61】

    唯物主义在上,我本不信神佛。但你垂眼看我时,我忽然就信了。

    波澜不惊的双眼敛起晕开的光点,你就这样看着我,若有所觉,神色悲悯。

    不是神祇,又能是什么?

    

    神祇爱世人。

    那能否请你……爱我。

    

    【62】

    记忆回溯。

    自习室里,好友的手爬上你的肩膀,诱哄道:“好了不气不气,我看你这画的不是也很好嘛——还有弥补的余地!让我这个圣手来,给你修复如初!”

    “……”

    你沉默着叹了一口气,摇摇头,笑容像雾又像风,虚弱的眨眼间就消逝了:“不用,我真没生气。”

    好友撇撇嘴,视线下移,落在了你那张未完成的画上。

    她神色变得了然又无奈,摊手道:“我还以为你在完成作业呢!吓死我了,我都想切腹谢罪了——原来是在画你的270哦。”

    

    【63】

    你笔下,熟悉的面容展开,印在纸上,赫然是沢田纲吉成年后的模样。

    但你看看他,却缓缓皱起了眉。

    

    【64】

    “你这次画出来的感觉,倒是和先前的都不大一样,换画风了吗?我觉得这个更有灵魂——唉你?!”

    好友嚷嚷着想抢下你手中被团成团的画作,却被你制止,手腕翻转,纸团在空中划过优美的弧线,直直坠入垃圾桶。

    你垂眸,睫毛轻颤,沮丧又绝望:“扔了吧,画的不好。”

    

    比起他,逊色的不止一星半点。

    残次品而已。

    不要也罢。

    

    【65】

    “有什么不好的,你太严苛啦!有谁能知道270长什么样子,我觉得你笔下的已经很完美了。”

    “……不,眉眼不像。”

    太过锋锐,那样少年的意气不适合他。

    

    他应该是宽厚如长河般的——

    你记得很清楚,甚至闭上眼都能回忆起那张魂牵梦萦的脸。

    可你,可你啊。

    为什么画不出来了。

    

    【66】

    “唉,咱俩今晚去吃鱼吧。”

    “嗯?”

    “我看你挺会挑刺的。”

    “……我哪天带你去草原好不好?”

    “啊?”

    “我看你挺会扯犊子的。”

    “……………………艹。”

    

    【67】

    成功的把好友噎的说不出话,你转眼笑开,仿佛方才颓唐不已的人不是你。

    “我看你今天真的奇奇怪怪,难道是为明天的作业担忧吗?唉对了,你想交什么哇,给我康康!”

    “不给。”

    “可恶!看你浓眉大眼的,小心思还挺多,咱俩这关系你还和我藏着掖着?!”

    “我可真是怕你又毁一幅,那我这学期的学分就真的要挂蛋了。”

    “………哼唧。”

    “本色出演也没用,你个猪队友。”

    “你再骂!!嗯等等,话题险些被你岔过去,少给我装疯卖傻!快交代,你送肖像画是几个意思?”

    你闻言,轻轻一笑。

    开口。

    

    【68】

    “不告诉你。”

    欸,就是玩儿。

    

    【69】

    好友气的牙痒痒,自觉成功扳回两局的你给自己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

    只是那笑同样不及眼底。

    其实……

    

    我最开始的答复很长。

    

    【70】

    提问:如果有一天你见到了你的二次元本命,你会做些什么。

    回答:谢邀。

    我会说:“你终于来啦~我等了你好久啊!”,然后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坐在他身边,和他从早聊到晚。

    我要先坦白身份,告诉他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他,我粉了他十年——而且今后也会一直爱下去!不会爬墙的!

    我会表明对他的鼓励,告诉他即使将来见不到,我也会一直支持他的!要对他说一句加油呀你可是我看好的男人!!

    我会带他一点点从少年捋到青年,指尖描摹他的眉眼,深深地记下他真正的样子,再也不敢忘记。

    我会给他展示我从小到大所有关于他的画作,然后问他“我能给你画一幅画吗?”,然后画出最美好的他,送他一张肖像画——

    我还想给他做一大桌子饭,让他尝尝我的手艺!

    如果能再进一步发展就好了嘿嘿嘿痴汉笑。

    

    啊对了!

    我要一直对他说——

    Tia mo

    Tia mo profondamente

    我真的真的真的好爱你啊!

    你接收到了吗~!!!

    

    【71】

    近乡情怯。

    

    【72】

    那日之后。

    你一字一句删除掉那条获赞最多的答复。

    只留下一句话。

    有很多人不解,或是嘲笑你的不合时宜,但你都置之不理。

    

    【73】

    回答:“谢邀,我给他画了一张肖像画。”

    

    【74】

    我用这十年的爱与心血,画一个你。

    画一个真真正正的你。

    然后将这张肖像,送还给你。

    那无从宣泄的爱都印在了铅痕中,印在你的清俊眉眼中——

    你收到了吗?

    

    沢田纲吉,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

    

    【75】

    米老头办公室又冲出来了一个飞奔着跑开的异国学生。

    这毒舌又严苛的老头仗着自己曾有任职皇家指定肖像画师的无上荣耀,对所有作品鸡蛋里挑骨头,很少见他满意点头过。

    几乎没有。

    好友战战兢兢的进去,垂头丧气的出来,向你比了一个“堪堪过关”的手势,示意她在门口等你。

    “这老头今天脾气比从前还爆,像是吃了炮仗似的,你可得小心着点。”

    “嗯。”

    

    窃窃私语并不能打断老师的坏脾气,他怒吼着:“下一个——人呢?!”

    “来了。”

    你向好友点头表示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轻巧迈步踏入办公室。

    展开画卷的那一刻,鬓发斑驳的老人目光凝住,扬眉看你,眼神锋锐如刀:“你这是什么意思?干脆搞些故弄玄虚的玩意儿,糊弄我?”

    

    【76】

    是一张全身像。

    画卷上光影错杂,明暗闪现,有光点透过树叶的罅隙打在青年的眼睛里,除了那一点光亮以外,他的全部面容都隐藏在阴影之下。

    而那一点光亮,唐突闯进青年眼底,只能让人看清他垂下的眸光。

    是“悲悯。”

    神性的悲悯体现的淋漓尽致。

    

    然而……

    除此之外,大片黑影吞吃着画中青年的脸,除了隐隐轮廓,什么都看不清了。

    这是哪门子的全身像?

    没有脸。

    米老头蹙起眉,等你的解释,你能感觉到他逐渐失控的怒火正筹备着化作枪炮,狠狠将你轰到粉身碎骨。

    他的忍耐力终将告罄时,你轻轻开口,声音如轻烟般丝丝缕缕钻入他耳中。

    

    【77】

    “我记得看着他的时候心里面的感受,但是却无法想象他的容颜,尽管我们见面的时候,我除了盯着他的面孔之外,什么事都没做。”

    

    【78】

    “你是在和我炫耀你读的书很多?别以为我没看过《波多里诺》!滚回去,下次作业老老实实的画,别给我耍花招。”

    米老头扬声扔下这句话,指门让你出去,本应暴起的坏脾气却如同气球一样,被你这句话捅漏了气。

    你眼观鼻鼻观心,听他骂完了便恭敬点头,出了门,与好友击掌准备去吃约好的烤鱼。

    挑刺儿去喽——

    

    办公室内。

    米老头没急着喊下一位,而是又细细看了看画中人眼里那一点光亮。

    他沉默的在你的成绩单上写下满分的A,乐了:“这孩子倒还……有点意思。”

    你的画卷展开着,留白处是正常的姓名落款,前面还加了一句花体意文。

    “Tia mo profondamente”

    

    我深深的爱着你。

    沢田纲吉。

    “我喜欢你,年少时最爱,现在也不曾改。”

    

    【79】

    光影交错,天地无声。

    年轻的教父手持被包好的画卷,稳稳坐在办公桌前,他揉按着眉心,目光定格在了展开的人像上。

    良久,良久。

    “波多里诺?骗子。”

    “真当超直感是摆设吗?”

    

    沢田纲吉低低的笑了,他忽然弯起眉眼,挑笔在那落款前的单词旁添了一笔,花体意文优美而流畅。

    叩门声响起。

    他扬声道:“请进。”

    是按时送来咖啡的侍者,他放下咖啡,应下首领的感谢。

    “对了,能帮我把这幅画裱起来,挂在那里么?谢谢。”青年首领埋首于成山的公务边儿,指了指办公室对面空白的墙,语气和善。

    “是,Boss。”侍者轻声回应,带走了那幅画卷。

    

    【80】

    画卷上的青年五官生动的如同下一秒就要眨动双眼。

    一笔一笔,细腻用心至深。

    侍者将画卷安放于桌前,选着合适的边框。

    白纸如漫天云朵舒展,露出留白处的落款。

    ———“波多里诺”。

    落款前是一个意文单词:“葛拉达”。

    字迹娟秀,一看便出于女子之手。

    

    而“葛拉达”旁,还有一行墨迹,那是Vongola家族十代首领沢田纲吉特有的花体。

    同样是一个单词。

    “Tia mo”

    

    并排而立。

    光影交错,时间定格。

    万籁俱寂,天地无声。

    你的心意,我完完全全,接受到了哦。

    谢谢你。















对了我要诚实的标明出处!!

顺便给你们晒晒我们的波波老师!再次@波多里诺的花束 (晚安——!)

那句“这个纸片人永远不知道我有多爱他。”

还有憋着一口血。

真的真的是我的内心写照。






评论(33)

热度(449)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